close

最近身體疲憊不堪,經人介紹,找了一位名叫「阿貴」的視障按摩師抒壓解勞。
按摩中,阿貴得知我曾是媒體工作者。身為資深棒球迷的他,試著向我打聽明星投手偶像郭泰源的下落。
趴著被按摩的我,抬頭回答阿貴説:「郭泰源在西武隊擔任投手時,我去日本曾住過他家。他的明星太太張瓊姿,是我擔任影劇記者時的好朋友!」

阿貴喜出望外,細數當年台灣棒球最輝煌時期,「聽」世界盃棒球比賽,是他最快樂的人生歲月。

阿貴邊''喬"邊對痛得唉唉叫的我問説:「妳目前在做什麼工作,為什麼筋骨有這麼多舊傷?」
我回道:「我在賣鹽燈,常做粗活。」
阿貴一聽,停住了他的"摩"手,興奮問我:「鹽燈是什麼燈?我有聽人家説,早就想買一個。」
我好奇問阿貴:「你不是眼睛看不見嗎?」
他回説:「我是弱視,雖然看不見,但能感受到光。」

就這麼一個因緣,上周日(10/23),我請老張帶一個圓形鹽燈,前去新北市某視障團體組成的按摩院送阿貴。
隔天,阿貴在電話中,對我的濃情盛意感動不已,也對我無法再舟車勞頓前往而惋惜。

送阿貴光明燈,也同時點亮一盞心燈。
超越身體的病痛,把心靈交給自己。能夠無所求地~給人光明和希望,是多麼快樂的事。

期許自己~無論遇到任何事,此生都要與良善在一起。
永遠抱著關心別人的態度,不要被任何事情打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