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巧,分別有位S董娘和C董事長送我蛋糕,感謝我懂他們「心聲」、陪他們走過一段心苦的歷程。
C董事長為我帶來的是,超過80年歷史的豐原義華餅行名店所製作之鹹蛋糕。
忙完店務,品嘗著内餡包有綠竹筍的蛋糕,細嚼C董的話:
C董説,能實踐「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悲精神,固然是好事。
「但妳的心,必須像那水晶或玻璃一樣,心如明鏡,不能被外境卡垢於心。」
C董的意思是指《道德經釋辭》中説的:「聖人之無為,乃是指其心"如明鏡止水,物至則照,物去則空,事物之來,一切循乎自然,順其理而應之,以輔萬物之自然,雖有為猶無為,故曰無為而無不為也。"」。

S董娘帶給我的,是她小時候最喜歡的古早味蛋糕。
S董娘表示,她很感念我之前,陪她走過那段失去母親的痛苦時光。
「但現在想起來,每個人各有不同的業力,自己的功課只有自己承擔,別人是幫不上忙的。」
S董娘强調説,自己之前把許多負能量,加諸在所愛的人身上,是無濟於事的。
「轉念之後,我今天以最好、最快樂的心態,來拜訪妳。」S董娘形容她昨天回桃園娘家的情形,因為自己心態改變,所以没有哭著回台北。

綜合C董和S董娘同時要勸我的是:當一個「心如明鏡」的傾聽者就好,没必要「感同身受」別人的苦。
是的,就這點,我必須好好修行,才能陪伴更多心裡受苦的有緣人,迎向快樂自在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