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小姐是我的客人好友,她許多友人,也因為她,成為象山第一站的顧客友人。
許小姐是Z小姐的大學同學、好閨蜜。
日前,許小姐從海外同學口中得知,事母至孝的Z,已經喪母3個多月,可是她竟然没告知他們這些好友至交?
「這太不尋常了,我們都很擔心Z目前的身心狀況。」許小姐憂心地向我打聽Z的狀況,並不斷向我抱歉、説不該這樣打擾我。

「真正的慈悲,是不過度干涉他人功課,在必要的時候,給人適當的協助或關懷。」
這是我和Z小姐這幾年所保持的默契。
10幾年前,在航空公司上班的Z小姐,為了給漸漸失智的母親,維持仍是富家女的想像,她不斷前來買平價的首飾。
「讓老母天天有受寵的快樂,就算首飾不見了,也不會捨不得。」她當時如此説。
記得10幾年前,剛開始時,Z小姐還會心疼母親所珍藏的名貴首飾不翼而飛。到後來,她也看開了。
因為她必須上班,老母需要有人照顧,而「大小姐老媽」,已換過不下10個外佣照顧了。

「我媽才是我最珍貴的寶貝,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失去她,就没有什麼看不開了。」Z小姐如此感慨。
我常在想,孝順的Z小姐條件不差,單身至今,母親應是她最放不下的牽掛吧!

今年9月,Z小姐80多歲的媽媽安然捨報。至痛無言的她,有一天前來買自己的心靈寶物,要離開時,她一再謝謝我帶給她的「正能量」。
但她當時,並没有提到母親已往生的事。
再隔一個月,Z小姐陪著好友前來購物,言談間,她雲淡風輕提到母親已離世的事。我們四目交接,Z小姐懂我了解她的痛點...,告辭前,她開心地説:「每次來你們這裡,我都很快樂,回家時,又可以充滿正能量再出發!」

我看到Z小姐流眼淚,是上個月,她為了幫在海外的弟弟刻印章,前來找有紀念意義的印材。
慈悲有愛的張大哥,得知Z小姐的情況,把一支珍藏的雞血石印材,割愛給她的弟弟。
Z小姐自己看上一支黄中帶紅的玉材,張大哥也大方地説:「這支漂亮黄玉,我也便宜賣妳,同時幫你們姐弟拿去代刻印章。」
我們的關懷之愛,讓Z小姐淚流不止,思母之情溢於言表。

從表面看,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幸福快樂。可是深究裡,誰都是帶著傷,繼續生活下去。
花開花謝自關懷。我們能對生活充滿了希望,那是因為有愛,所以不孤單、不害怕。

謹以此文,回覆許小姐及她海外關心Z的好友們,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當「發電機」~~好好照顧和愛自己,儲備更多正能量幫助別人!
(這張照片是我前年在日本所拍的楓紅美景,我喜歡那道正向能量的陽光,也分享給看到的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