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多公斤的白鹽燈屬於稀有寶物,因為白色和灰色鹽燈,産量很稀少,大而完整,更是珍貴。
今天,有位「人民保母」薛先生,一早從高雄開車出發,抵達台北時,正是象山第一站中午12點開店時刻。

由於之前已做過很多功課,薛先生很快速地,選了一座店裡最大的白色鹽燈。
剛開始,薛先生只自我介紹是「公務人員」。
當我説:「哇,您買的白鹽燈冰清玉潔,相應主人的氣度,想必您是一位很公正廉明的公家機關人員。」
薛先生回答我:「我是警務人員,為民服務,不求發大財。只希望大家能像這座鹽燈四平八穩,清清白白安居樂業。」

由高雄開車到台北買寶物,薛先生馬不停蹄。
買完心愛的白鹽燈,他又得馬上趕回高雄,舟車勞頓不以為苦。

最令我感動的是,薛先生知道我還没吃午餐,他趁著去附近AㄒM領錢時,還順道為我買了一份君悦排骨便當。
「這是我要請您的,謝謝您做這麼好的介紹説明和服務!」薛先生説。

開店16年,第一次讓遠道而來的客人請吃飯。
如此温暖的人民保母,堪配那冰清玉潔的白鹽燈,相得益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