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幕低垂中,2023跨年的腳步近了!
今年,獲得象山第一站「愛無限」首奬者,是在房仲集團擔任店長的楊先生。
工作之餘,楊先生發揮心靈諮商輔導師專長,在萬華地區輔導當地遊民。

多年的社工經驗,楊先生累積了許多如戲劇情節之「愛的故事」。
楊先生表示,他最有成就感的故事是,輔導一位自我放逐的董事長遊民,回歸自家企業,與自己的兒子、員工們,共創未來。

日前(12/27),楊先生和太太前來買鹽燈。
「是朋友介紹我來的,因為你們不只賣燈,也把手舉高當"點燈人",照亮別人。」他説。
楊先生表示,他長期為萬華地區的遊民作心理輔導義工服務。
「每年歲末的寒士送暖餐會,遊民們飽餐一頓後,又回去蹲點遊化。其實起不了多大作用。」楊先生認為,如何鼓勵這些人「從心裡不想當遊民」,才是治標之道。

楊先生提到,多年來,他曾輔導過不少個案,其中不乏之前當過老闆或董事長的社會高層。
「曾有位企業董事長,由於被最親信的好友出賣,精神大受打擊,再也不敢相信別人,最後淪落為街友,自我放逐...」
對於心靈受創傷的街友,楊先生自有他們一套專業的諮商方式。
總之,在輔導過程中,楊先生最後幫助這位「董事長街友」,回到企業幫助兒子,自己也回到正常生活。
「幫人如果能幫到對方的心坎兒裡,更有事半功倍的作用。」楊先生這麼做結論。

我在象山第一站,紀錄人性真善美。
感謝楊先生提供「愛的故事」讓我分享PO文。他同時也受我們以「愛無限 無限愛」鎏金口罩相贈,彼此歡喜過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