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障!這句話不是在駡人,而是「混障綜藝團」的簡稱。
12年前,在一場企業尾牙宴中,雷倩姐介紹我和「混障」團員認識,希望我有機會,能為文報導他們努力的過程和故事。
昨晚,透過好友陳麗娟促成,雷倩姐表示,很樂意讓我藉由這張合照,PO文介紹這支充滿正能量的綜藝團體。

國内這支集合肢障、視障、聽語障、罕見疾病者等殘障朋友組成的表演團體~「混障綜藝團」,每個成員都有1種以上的殘障、2種以上的才能及3種以上的獲獎,且全團有近3分之2皆屬重殘。
在團長劉銘的號召帶領下,多年來團員們東征西討,努力突破身體極限,綻放生命最大可能,用生命影響生命,用生命感動生命....。

2年前,我曾在嘉義市文化中心,採訪到該團「三指歌后」蔡佩芙。當時,我在後台聽到佩芙的天籟歌聲,和靜美姐同時豎起拇指説「讚」。
及後採訪佩芙,得知混障團員們,經常在偏鄉地區,帶給弱勢族群良善正面的影響力,更加佩服。

這個社會,因善良影響善良。縱使生命坎坷,也要正向思考,以樂觀、勇敢的精神,來面對所碰到的任何困難。

謝謝劉銘團長以及混障團員們,這些年來,帶給社會各界温暖陽光、正向能量和歡樂。
也謝謝雷倩姐和麗娟妹,促成此文PO出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