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立春日,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新春伊始,我們透過慈愛的社工老師,把這座漸層色鹽燈,轉給一位勇敢的生命小鬥士。讓鹽燈如彩霞的光環,陪伴臥病在床的孩子,每天除了遠看淡水的天空,也能感受到鹽燈的温暖,與社會各界對他的愛。

這位勇敢的生命小鬥士,本身是罕病兒的代言人。
無論孩子多有名氣,我想,最心苦的,是他的父母親吧!

「昨天為他點燈,陪伴他這最後里程……,有燈的溫暖,真的很安慰...」社工老師Sophia傳給我這樣的訊息。
由於曾經有過類似的遭遇,所以Sophia總是以同理心,來幫助這些身心靈受苦的爸媽與孩子們。

「我能為他們做什麼?」這是我(淑芬)在賣鹽燈、為人點燈之餘,時常反問自己的問題。

無論冬天多麼漫長,春天總會來到!
是的,在這一元復始的春天,我想以手中的文筆和誠意,來和象山第一站舊雨新知們,分享更多正向思考,讓負面情緒滾天邊去。

人生,説到底,能活得漂亮,就是心態。有了好的心態和正向思維,即便是在夾縫隙裡,也能看到陽光。
我常形容,鹽燈是硬體的點亮光明燈,真正要做到「千年暗室 一燈即明」,必須自我點亮心中那盞「鹽燈」,才能真正達到「做人的鹽、做人的光」之鹽光精神境界。

不同心態的人,最後面對的是截然不同的結局。
有人容易負能量上身,心態上,經常為了一點兒小事憂心、鬱鬱寡歡。
試想,有些罕病兒的父母,千方百計,只為了讓孩子有良好的空氣品質(好好呼吸)而絞盡腦汁。

多年前,有位罕病兒媽媽,推著孩子進象山第一站,當孩子因呼吸到良好的空氣而怪聲歡呼時。媽媽跟我們解釋説:「他會發出這種奇特怪聲,表示他很高興,也表示他可以順暢呼吸!」

「鹽燈可以讓我的孩子好好呼吸!」
這句罕病兒媽媽話,經常在我腦海裡縈繞。

春去春回,人生幾多無奈,從事鹽燈買賣16年,對於幸福美滿、招財進寶的客人,我們充滿祝福。
至於眼前若遭遇困難考驗者,我總是以「人生最高級的活法」9個字,分享之:算了吧,沒關係,會過去!
「算了吧,沒關係,會過去!」這9個字,也是鹽燈排除負能量,「正向思考」的心法。
以此,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