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淑芬姐的文章,這些年來鼓勵我,活出自己的姿態。」今天帶同事前來買鹽燈的W小姐如此説。
我和W小姐結緣在她的肺纖維化10多年之後。那時,王小姐因病而失婚,獨力帶著兒子,「拚命」工作生活著...。

除了當年賣她鹽燈、寫文章為她打氣,其實我没幫她什麼忙。
王小姐提到,「温暖的同理心,善良可以影響善良。」她提到,昨天看我在FB報導店門口大樹被修剪的文章,心中頗有所感。
她感觸説:「我們和每年被"理髮''的行道樹一樣,時時被生活環境所''修理''著。」「淑芬姐的文筆之愛,撫慰我在被修剪的傷口長出枝芽來,時時刻刻有勇氣活出自己的姿態,在風中招展。」

王小姐與有榮焉地告訴我:「我兒子去年研究所畢業後,馬上找到工作。我自肺纖維化20年來,現在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恭喜王小姐。

以下是我於2016年9月25日,在FB之PO文,内容如下:

有位客人買完玉石後,坐下來跟我説:「我有一邊的肺,已經完全萎縮失去功能!」
我驚訝不已。這位王小姐接著説:「10多年前,當醫生判定我有一邊的肺已完全失去功能時,我驚呼:『醫生,我會不會死?』醫生説,肺纖維化是肺部組織受到炎症的影響,肺泡被纖維物質取代,猶如肺部出現了疤痕組織一樣,使原來如海綿般柔軟的肺部組織變成像混凝土般堅硬,失去彈性,逐步喪失收縮、舒張及氣體交換的能力...但醫生强調,這不是癌症,只要好好治療和保養,一樣可以過健康生活。」
回憶過去,王小姐説,失去健康的她,並未失去盼望。縱使到最後,她失去了苦心經營的婚姻,但為了撫養孩子,她還是含莘茹苦走過來了。
經過治療,她現在雖會時有氣促、乾咳等徵狀,但生活工作一如常人。

數年前,王小姐來買鹽燈,後來介紹不少同事、朋友過來,但我並不知她重病在身。
這天,王小姐得空,與我分享心路歷程。她説:「我以"喜樂的心"為良藥,助人為樂,歡喜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