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在厦門參加兩岸「公益論壇」,深刻感受過去累積的"人脈存摺",充份發揮運用。
感謝過去媒體長官的協助推薦,我所寫的新聞報導,才能於6/16大會閉幕前一刻,在全球性的華人新聞網推出。
該文一PO出10分鐘,即創下61萬多人點閲。這是我從事新聞工作30多年來,最難忘的體驗。

感謝我的好搭檔/攝影記者劉育晟,我們一起跑過近10次兩岸「公益論壇」(今年是第11屆)。
每次新聞登出,偶而,若是編輯漏寫他的名字,育晟總是安慰我説:「淑芬姐,没關係,真的没關係。」
我了解育晟口中的「没關係」。因為在公益路上,我們隨順因緣,一切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為原則。

另外要感謝的媒體人,是我的東森老同事吳瑞興大哥。吳大哥目前在「台灣好報」工作、並任敎於南華大學傳播科系。
這次我與吳大哥兩岸連線,由他執筆,在7家網路媒體報導兩岸公益新聞。(後續報導,也將陸續推出)

「慈悲思路 兩岸出路」,是此次台灣代表趙怡團長的致詞内容主軸。
當此報導露出,北京清大傳播學院副院長陳昌鳳教授看到這則新聞,馬上在我的微信留言:「資深記者,本色不改,讚讚讚!」
10多年前,陳教授在北大教書時,曾來台「交換教授」。那時我正在念EMBA碩士班,與陳教授有亦師亦友的情誼。
一直以來,我很想促成陳教授與趙怡教授認識。
這個心願,被此次主辦公益論壇的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長官知道後,表示將安排這2位兩岸傳播巨擘,在北京見面交流。

在歷史的洪流中,我們渺小如滄海之一粟。
因為走過、因為曾經在這世界留下無所求的愛,所以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