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生命影響生命,是源自認同和感動。那麼,當年我在上海世博會場,為陳教授伉儷按下那張照片快門瞬間,幸福快樂的永恆,已經蒞臨了。
2010年9月上海世博會,台灣「行無礙」團體接受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邀請,前往上海交流參訪。
淑芬是當年隨團報導的兩岸公益志工記者。

在上海世博會場參觀進行中,我見到台大孫效智教授與妻子楊玉欣,一路鶼鰈情深。
所以在義大利館前,逮到機會,就對玉欣説:「賢伉儷來一張合照吧!」
當我按下快門時,玉欣冷不防親了老公一下。没有心理準備的孫敎授,被「突襲式」的幸福,給攻擊得毫無招架餘地,笑得如花燦爛。
(這張照片,也成了我記者生涯,最滿意的攝影作品)

日前,當年同行的團員,向我詢問:「妳拍的世博會照片還在嗎?」(因為她的手機故障,所有保存照片都闕如了)
在尋找舊照片的過程中,我再看到那張「美女與教授」笑逐顏開的畫面,還是覺得很開心。

很想藉此,為美女主播、後來成為立委的楊玉欣,一起呼籲推動無障礙空間的理念。
記得那時,玉欣曾對我説:「有時想去超商買個飲料,哪怕只有一個階梯或門檻,我的輪椅也過不去...」

面對高齡化的社會,輔具及無障礙空間的推廣,才能讓更多失能者或長幼者,擁有更多自由移動的選擇權。
這是我今天PO此文,最深刻的感觸和期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