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位視障朋友,在朋友引領下,要前來買鹽燈和青玉底座。
這位C先生,因為完全看不見,所有物品,只能靠觸覺感受。
他摸到我們鹽燈青玉底座,臉上露出欣喜笑容,直説:「要是我家的鹽燈(密集板底座),有這種玉座就好了。」

我迅速從内櫃,取出一個非常漂亮的青玉底座,遞給C先生説:「這個玉座非常漂亮,但有一點兒NG,就送給你家的鹽燈,當作置換密集板底座的替代吧!」
没想到C先生回我:「有NG不就是不完美了,鹽燈玉座若是不夠完美,會怎樣?」
我説:「玉不夠完美,就是''瑕不掩瑜"。我活到這把年紀,已經可以接納人生的不完美了。你可以嗎?」
C先生臉上一陣靦腆,他想了想,回我説:「經妳提點,我現在已可以認清不完美的人生,以及接納不夠完美的玉座了。但我今天,可以不買妳任何商品,改天再來嗎?」
我高興回答:「當然可以。因為我想送你這塊美玉,起心動念,並不是因為你要向我購物,而是希望你能幸福快樂。」

C先生最後買了一大包玫瑰泡澡鹽,我收了他1百元,並把錢捐入店裡的公益存錢筒。
這次,慶祝與人結好緣的方式是,我點了喜愛的馬蔬蔬焗烤飯,犒賞自己的顧店辛勞,並在此與您們,一起分享喜樂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