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阿肥新居誌慶。昨晚,主人睿哥到廣州街鳥店,為牠買了一座「豪宅」。
有鑑於阿肥過去多次脱逃紀錄,睿哥哥仔細為鳥籠的各個活動窗口,綁上牢牢紅線。
鳥來嬤我,很了解阿肥鳥喙銳利的功夫,加碼又去找工具,用不銹鋼夾把窗口給嵌住。
這麼做實在是情非得已。因為有次不小心讓阿肥給飛走了。最後雖然幸運失而復得,我們可不希望再有下一次。

阿肥是隻酷愛自由的和尚鸚鵡,以前睿哥哥曾用飛行繩,把牠帶出去遛達。一回來,牠總是"森氣氣"不理人,現在只好順牠脾氣,偶而放牠在室内放放風了。

昨晚夜裡,睿哥哥還在為阿肥籠内的樓梯辛苦組裝之時,我已累得回房睡覺。
阿肥見我離開,直追到我房間門口,站在門簾上,一直叫一直叫,彷彿在問説:「阿嬤妳跑去哪裡了,怎麼不理我?」
阿孫ㄚ嬌急的叫聲,鼓動已躺下休息的我,又爬起來陪伴牠。這時,阿肥飛到跑步機手把上,安心自在理毛,讓我錄影拍照,實在太可愛了。

今早,豪哥來訊提醒我們,鳥寶下太多蛋會影響健康。所以不能把生下來的蛋拿走...
想來,阿肥這次已經生了7顆蛋,我們不能讓牠再多產下去了。

今早出門前,看到新居入宅、正享用著生日餐(紅辣椒)的阿肥,心中有無限憐愛。
這隻聒噪的另類毛小孩,已經陪著我們10個寒暑了。
2013年7月3日,睿哥從鳥園把阿肥買回來時,曾提到牠才出生5天。
所以我換算阿肥的生日,是6月28日。
曾幾何時,當年那隻被我餵流質雛鳥奶、餵太快還會溢奶的阿肥,已幾度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