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收到乾利弟弟從嘉義寄來的「黑葉仔」荔枝,甜蜜香氣中有酸酸的滋味。
那些鮮紅的荔枝,應是阿爸20年前,嫁接新品種成功的「黑葉仔」後代之成果吧!

前晚,剛好前媒體同事小蔡前來買鹽燈燈泡。
得知2007年底,王老闆派秘書前來買的鹽燈,他們至今還在繼續點燈使用,我感到很開心。
2003-2005年,集團團隊三度玉山登峰時,小蔡是管理部負責登山事宜的工作人員之一。
那天我問小蔡:「當年登玉山的全體大合照,怎麼都看不到你的身影?」
小蔡回説:「因為集團人員登山的全體大合照,幾乎是我拍的呀。把大家照顧好,是管理部人員的責任...」
這種「任重道遠」的情懷,令我感動了。

我指著陳弟剛寄達,那些在阿里山下所成長的荔枝,對小蔡説:「當年我們去登玉山,第一晚抵達阿里山賓館時,曾途經我娘家附近呢!」

小蔡憶起,2005年10月初,我們從阿里山賓館往塔塔加登山口途中,突遇大山崩土石滑落意外。
「當時,幸賴王總裁指揮若定,作出正確的抉擇和判斷,登山隊伍才能化險為夷,倖免於一場大災難。」小蔡説。

那天在山崩現場,危機解除後,我有「捕捉」到王總裁畫面。
今天特別分享,同時也紀錄一下~~2007年,我曾經和許多東森友伴,從生命中的山崩現場浴火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