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家的榴槤蜜,一棵生了30幾個果實。我幸運分享到3分之1。
今天,宅急便把10粒榴槤蜜,從嘉義送到象山第一站。榴槤蜜因氣味與榴槤相似而名之,又稱「小瓦斯桶」。
可以想像,這10支散發天然榴槤氣味的果實,彌漫店内的氛圍。

所以,我對每位進到店裡面的客人,都會向他們解釋奇特氣味的來源,請來客多包涵。
其中,有位吳小姐一聽説我們有榴槤蜜,馬上興奮説:「那是我爸爸的最愛呀,但是,在台北很難買到。」
原來,吳爸爸來自高雄大樹鄉。負笈北上後,就在汐止定居,他鄉已然變故鄉。最懷念的,還是家鄉父老所種的,那款榴槤蜜氣味。
吳小姐笑説:「每次我爸買榴槤蜜回來,氣味在室内久久不散,讓我媽很不敢恭維。」

榴槤蜜與波羅蜜外型相似,但品種不同。榴槤蜜因外觀似波羅蜜,加上果肉帶榴槤氣味而得名。(果肉很甜蜜;果實燉湯,味如菱角)
也常懷念故鄉味的我,從10粒榴槤蜜中,挑1粒最成熟的,送給吳小姐帶回家。讓她那來自高雄農家的老父,一饗故鄉之甜蜜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