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超商,幫老張繳2張臨停罰單,店員還要我另外付2次代收的費用。
花了1千多元,走出超商要過馬路時,看到兩隻漂亮喜鵲,正在路邊開心跳躍覓食。
逢喜忘憂,我拿起手機拍那都市叢林中難得的「驚喜」。
靈巧的喜鵲,一下子就飛走了,卻把老子的思想,帶入我腦海裡。
老子所説:「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人生因為「禍福相倚」,因此再怎麼平順多助,總會有一些挫折禍患,再怎麼艱難橫逆,也會有一時的春風得意...。
轉念一想,我就順道走入喜鵲棲息樹旁的麥味登,享用一頓甜蜜「幸福餐」!

今午,好友燕鯉前來拿她捐助公益的收據,我鼓勵她:「妳只管善良,福報會在路上...」
享用著糖粉+蜂蜜的「幸福餐」,我也安慰自己:時來運至,終會發揮「厚積薄發」的實力。
至於減肥,那是明天以後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