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好友寄來她種的有機芭蕉,我在電話中誇讚:「這阿里山下的在叢紅芭蕉,真好吃!」
結果,好友受到鼓勵,馬上有所「行動」。
今天中午,宅急便又送來一箱好友種的在叢紅芭蕉。我打開箱子,隨手抓了一把芭蕉送2位宅急便送貨人員。
好友知道我的睦鄰行為,Line我説:「我倆兒從小數學都不好。」
意思是,我倆兒從小就很慷慨、愛分享,不懂得算計。這也是我們能相知相惜50多年的原因。

昨天中午,我家87歲老母在電話中,誇我好友説:「秀霞又送來饅魚、海鮮、包子、水果,她和她的媽媽一樣,做人很慷慨大方...」
我在電話中,把老母的讚美,與好友分享。恭喜她傳承沈媽媽樂善好施的精神,成為鄰里之間的美談......
好友聞之没吭聲,我在電話這頭兒也動容了。沈媽媽已經離開快滿1年,我知道孝順有加的好友,又想起媽媽了。

「請妳的媽媽借我孝順!」
這是秀霞今年初與我的約定。也是陳媽媽「同時有兩個女兒」,此生最大的福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