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姐穿著超級短的迷你裙,進來買鹽燈。我第一眼,就認出她是9年前來過,自稱已「70歲」的紅髮資深美女。
「9年前,我不相信妳已70歲,現在更不相信,妳已79歲。」我説。
J姐霸氣回我:「這件裙子,是我最短的迷你裙。我今年79歲,從來不怕別人知道自己年齡。」

原來,J姐遠嫁新加坡的女兒,為她添了個外孫女。
這位時髦外婆,特別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鹽燈寶物,要為孫女準備見面禮。

之前,我只知道J姐和先生,都是T大畢業高材生,先生曾任某大報總主筆、大學敎授。
「其實,我先生已走了23年。之前3年,我熬得很辛苦,後面20年,我就是隨意自在,忠實地在做自己了!」J姐吐露心聲,言談間,微水無痕亦從容。
她説:「秦皇漢武而今安在?當時間座標拉長後,要看留下的是什麼。」
喜歡歷史的J姐强調:「洞穿人世間的一切,歷史會讓人比較豁達一點兒。」

我反問J姐:「歷史留下的是詩歌文化,而不是帝王將相。那您想留下的是什麼呢?」
「我想要的是,當下的幸福和快樂,就像妳會記得我的迷你裙。」J姐哈哈哈笑不停。
的確,J姐是我在象山第一站所紀錄的「歷史人物」中,難得一遇的生命敎育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