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物自己會找主人。
今天,L先生從台中前來台北開會。會後特別前來象山第一站,想看看老張新開發的聚寶盆。
原本L先生屬意的聚寶盆,體積過大(尺寸超過預計擺放的地方)。這時,老張神秘兮兮從他的寶庫裡,搬出一座檀香聚寶盆。
L先生一聞,就黯然銷魂,神往之,買了。

説到由木頭所創意的聚寶盆,我(淑芬)也蒐藏了一個血龍木車製的「財燈」。
那是4年前,老張瘋迷血龍木「財燈」時,因為那一座實在太漂亮,我自己蒐藏下來的。
結果那座燈一從櫃子裡拿出來,點上燈後,L先生就馬上決定,要把它帶回台中了。
看到我急著拍照,L先生理解地對我説:「我懂妳捨不得的心情。」
L先生把今天大企業送給他的伴手禮,轉送給我。(他提到,每年年終,他幾乎都會買這家企業所出品的好禮,送給客户。)

象山第一站近悦遠來,無論王公將相或平民百姓,能在店裡買走寶物者,自是有緣。
我們始終相信「寶物自己會找主人」,萬象隨緣觀自在!

今天,在尋找店裡的血龍木資料之時,淑芬發現自己4年前,曾寫過老張蒐藏1噸多血龍木原木的報導。
我再次向老張求證:「你在外面,真的藏有1噸多的血龍木嗎?」
老張説:「對!」
於是,我把4年前所寫的報導再PO一次。也好提醒兒子,讓他們知道老張爸爸有此蒐藏。

2020年3月30日,淑芬在象山第一站粉絲專頁報導如下:
「點燈」有很多方式,但像老張這樣,把木頭玩成「燈」,也真有他的本事。
今天,ㄒ大畢業的徐小姐,前來象山第一站散心找「快樂感覺」。

老張端出他剛配好專利安全電線的血龍木聚寶盆,請徐小姐點燈「玩看看」。
介紹產品之時,老張對徐小姐透露説:「我以前曾蒐藏1噸多的血龍木,所以...」
耳尖的我,疑問:「你什麼時候蒐藏上噸重
血龍木?」

老張説:「小兒子知道呀,我買時,他有去幫忙搬運。」
我問小兒子。
但小兒子强調,他不知道。
小兒子解釋説:「原木都長得差不多,我不記得幫爸爸搬木材的紀錄中,那一趟是搬血龍木?」

T小姐笑嘻嘻打圓場:「妳慢慢去逼供吧,我要把這個通體翡紅的聚寶盆帶回家,好好點燈找浪漫了。」
(老張竊笑,小聲説:「我的私房蒐藏可還多呢!」)

血龍木在印尼,稱為「森林至尊」。在古印度,血龍木是珍貴稀有的木種,被視為國木,常被嵌以寶石,製作成權杖,代表王室或宗教的權威、信仰。

由於血龍木的靈性和感應性,能把蘊含在大自然中的正能量傳遞給使用者,使其事事順心如意...

我藉由谷歌大神蒐尋,認識了血龍木,也從這些透著光的奇木中,感知大自然的奧妙和美麗,情緒為之變化...
「老張,你變化莫端、足智多謀,真像孫悟空轉世!」我稱讚他。

老張拿著配好電線的作品,得意道:「妳看,我把血龍木聚寶盆,設計成有自動斷電專利裝置的燈(用LED燈泡、陶瓷燈頭),安全可靠。」
「不然,為什麼第一學府的高材生,第一眼看到就帶回家蒐藏呢!」

點燈點燈,點亮人間光明燈。我們誠心祝福人間處處有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