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荳蔻年華的張妹妹,上次前來象山第一站初見面,她就比了一個大大的愛心送給我(淑芬)。我回送她一個「海枯石不爛」的愛心紅水晶。
今天,張妹妹和爸媽再來訪,她給我的是兩度深情的擁抱。(淑芬阿姨的心融化了)

2007年,我和張妹妹的爸爸在同家媒體企業工作。那時集團發生波瀾變動,7千多名員工面臨失業的危機。
猶記得當時,保代張璨總經理好意將我所主編的刊物,轉型為適合繼續營運的形式。
後來,雖然我還是轉跑道,在象山第一站創業經營鹽燈和玉石。但張總當年的情義相挺,至今仍令我感念在心。

那天(1/7),與睽違17年的張總再相見,他「採訪」我:「有什麼實例,可以説明妳這些年創業的辛苦?」
我説,有一年出國,在機場要辦快速通關手續,需要留指紋,可是驗了老半天,機場機器竟驗不出我的指紋。
「妳究竟在做什麼工作,為什麼手指竟然磨到幾乎没指紋?」
我攤開双手給張總看指紋,以海關人員的疑問,回覆張總的問題説:「10幾年來,搬鹽燈做粗活的''砥礪",把這雙曾經善於拿筆的手,給磨平指紋了!」
張總動容的眼神,有父兄般的慈愛和不捨...。

曾經共同經歷生命中「驚濤駭浪」的年代,所以我和張總後來雖然先後離開媒體集團,各自創業,也都能抱著「勇敢創新」的精神,殷實地反映人性的良善和和諧,得到許多人的幫助。

今天,張總伉儷帶女兒來找淑芬阿姨,圓滿我和他們家甜心寶貝彼此的思念。
張總指著我們掛在牆上的「誠信」名家墨寶説:「妳在這裡為人點燈,傳遞人性真善美。我也轉行多年,為人的醫療健康把關。都是把事業當志業在做!」
是的,我們都很努力,也相信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