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收到一位敎授長輩送的高愛倫新書,我將書中這段内容「不要為完美而活,活好的本身,才是完美的註解。」運用在此趟過年的返鄉之旅行程,果然很實用。
愛倫姐是我非常敬佩的新聞界前輩,我們交集不多,但第一次見面,她語重心長的一段話,卻影響我後半生。

那是30多年前的一段巧遇了。
當時,大腹便便的我,在台北市某公寓專訪一位新聞事件男星,採訪一出來,就遇到當時在大報紅透半邊天的影劇記者「高愛倫」。
高姐自稱住在這名男星的樓上。直覺告訴我,我與「偶像記者」的巧遇,絕非偶然...
然而,高姐完全没提男星鄰居的事,她只是憐惜地看看我的肚子,語重心長説:「身為記者,壓力非常大,能懷上孩子不容易,能繼續生,也是好事。」
及後,生完豪哥,我又懷了睿弟。在生第二胎時,聽聞高姐離開婚姻的傳言。
當時我對這位新聞界女强人,高情商處理自己家務事的氣度,感到佩服。
如今看了這本「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不禁暗自為愛倫姐拍手按讚。

高姐書上說:「人生看總值,只要自己心裡平衡、自己心安理得,放生他人也是放生自己。」
這一句,大約也是書名的靈感來由。
「總值」這個觀念,形容得很大器,人生不需處處都計算,但總體要能讓自己滿意心安。

把自己從憂鬱情傷中走出來的心路歷程,自我剖析療癒需要者,那是一種「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大愛情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