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要出門的時候,家裡的和尚鸚鵡「阿肥」狂叫狂跳,一直到我關上大門了,還聽牠在庭院的籠子裡,聲嘶力竭亂叫扯籠門。
我心裡想:「這孩子平常不會這樣呀!」
通常,只要我在玄關穿鞋,阿肥知道我要出門,就會朝著我説:「Bye-Bye!」有時還會連講兩次掰掰。
可那天不尋常,阿肥不但没對我説再見,還躁動不安。究竟怎麼回事?
我不放心回頭開門,走到阿肥籠邊看個究竟。哇,原來阿肥玩著玩著,不知何時把自己的水瓶玩翻了,掉在籠外很遠的地方。(牠有能渴很久了)

「我的乖孫呀,你真是聰明的孩子啊!」看著阿肥衝來喝水狼吞虎嚥的樣子,我既心疼又心愛。
平常,我都自稱是阿肥的阿嬤。這次,象山第一站「鳥來嬤」我,要趁著牠在我身上理毛撒嬌時,在此秀秀我家阿肥有多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