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小姐家有5姐妹,曾是人人稱羨的「5朵花」家庭。今天下午,她路過象山第一站,順便進來,想買鹽燈專利安全電線。
提到目前在北醫住院、重病中的妹妹,以及全家族的憂傷,雲小姐淚流滿面...
我安慰她:「妳先去看妹妹,若連健康的妳都這麼悲情,難怪媽媽為之心碎。」
雲小姐接過我遞上的面紙,擦乾眼淚出門,允諾會回頭來買電線。

2個小時候,雲小姐攜帶一袋水果再來,臉上愁容依舊,但没有之前激動、憂傷。
我領她到門口看花,那非洲菊、香水玫瑰,都是老張今早從新北市買回來的。
我先指著盆中盛極而衰的玫瑰説:「無可奈何花落去。」
再抬頭遥指屋簷下正在巢中孵蛋的母燕,説道:「似曾相似燕歸來!」

雲小姐驚呼:「真的有燕子耶!」
説時遲那時快,一隻公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在燕巢周遭上下俯衝穿梭。我趕緊把雲小姐帶開。
「平常,我都不敢拿手機拍燕子,這次用手指比,還是嚇到牠們了。」
我向雲小姐解釋説,燕巢下面有一個木板,那是有一年5隻雛燕在巢中互擠爭食,其中一隻掉下來。
「張老板後來在巢下釘著木板保護,但物競天擇,之前那隻雛燕所遭遇的,這也是没辦法的事。」我介紹店裡那幅字畫「萬象隨緣觀自在」,是其來有自的。

一番無所求的自然開導,雲小姐聽入心了。
她同意我之前強調的「禪」意:把心放簡單,就健康;救健康,就要簡單!
雲小姐説,以前常當妹妹的「垃圾桶」,自己內心也充滿負能量,如今了因識果,已懂得以重病中的妹妹為師,讓內心的垃圾清出去,健康快樂才能住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