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20121128)在台北市欣葉餐廳,有一場小型的「東森同學會」,與會者皆是已離職的東森媒體人,由高惠宇姐姐作東,回鍋東森目前在ETtoday新聞雲任職的梁芳瑜「插花」與會。席間,大家除了「回顧」之前在東森的歷史外,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大陸宮庭劇《甄嬛傳》、《三國》,成了東森同學會熱門話題。


旺報總主筆戎撫天說,《少年Pi》日前上映,他在電影院看完電影,久久無法起身。「因為電影播放完畢,我還沉浸在情境中,所以坐在椅子上不斷回想、推敲:『少年真實生活中遇到的,究竟是哪一種版本?』」撫天兄說,這是他這幾十年來,看電影後從來沒有過的反應,李安導演實在太棒了!


當撫天兄說他看電影後「久久無法起身」時,我原本要開他玩笑「因為腳麻了所以無法起身」,後來聽他把話講完,我好想起身向李安導演致敬:李安導演,您實在太棒了!


在政大念EMBA的時光  是我難忘的「神奇歲月」


記得18年前,李安導演拍完郎雄、高金素梅、楊貴媚等人主演的《飲食男女》後,當時的中影總經理徐立功,曾安排我專訪李安導演。當時,李導演溫文儒雅的風範,令我印象深刻。沒錯,就如撫天兄所說,李安導演無論作品或本人,都會令人「沉浸在情境中」....


2012年11月29日,李安導演在柏林舉行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先映會上表示,拍攝這部電影,就像走了一趟精神之旅,嘗試了所有的可能性,不斷地學習,努力追求夢想。李安說,多年前他拍的《喜宴》在柏林影展獲獎,當時柏林觀眾展現的熱情仍歷歷在目。他一直執著在電影創作,希望作品仍能讓觀眾的心靈感受溫暖。


李安導演的話,真是深入我心。上圖照片,是2004年,我(陳淑芬 前排左)與政大&東森企管EMBA班的同學,在福寧樓辦謝師宴,感謝論文指導老師、也是政大企研所教授洪順慶博士(前排左2),前排右為本班班代撫天兄。《少年Pi電影口白:「那段神奇歲月,我永生難忘。」在我的人生過程中,當年在政大念EMBA的兩年多時光,也是永生難忘的「神奇歲月」!


 


當年,我與撫天兄是班上的「兄姐級」大哥哥、大姊姊,兩人年齡加起來接近1百歲。但誠如李安導演所說,人生其實是一趟精神之旅,就像「在奇幻世界漫遊的孩童」,有很多疑問、嘗試各種可能性,也學習很多。 因為我相信,人生是不斷學習的過程,雖然其中有許多的嘗試錯誤、或失敗,但這也是人生中可貴的資糧!不是嗎?


 



 


日前,象山第一站的工廠,來了一隻母貓,生下數隻小貓。我家老公 為了讓母貓有足夠的奶水餵寶寶,特地到附近的小吃店問老闆娘:「 請問母貓作月子要吃什麼?」老闆娘:「蝦咪???()???)」老公又問了一次。這時,只見老闆娘掄起菜刀,叩叩叩、切切切, 切了一大包魯雞頭、雞腳、雞肝、豬皮....遞給我老公說;「送 給你幫母貓作月子,免錢啦!!!」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書封面寫著:少年Pi的救生艇上跳進了一 隻老虎!是殺了牠?還是和牠「和平相處」?這是太平洋上最艱難的 選擇!「玫瑰鹽燈」陳淑芬將之改寫成:象山第一站的工廠,闖進了一隻待產的母貓,是趕走牠, 還是留下牠?只有愛,是最好的選擇!!!!喵喵!喵喵喵!(剛生完產的母貓,警戒心很高,所以就不拍照打擾牠,以免小BABY發生意外!)


 



 



我家老公,昨天去市場買了一隻鮮魚,要給象山第一站工廠的貓媽咪進補。他「以為」貓咪可以活捉老鼠生吃,自然也願意吃「生魚片」。因此把鮮魚剁一剁,就這麼「請」母貓午餐,豈知,母貓聞一聞,「瞪」(我猜想的)一眼我老公,無奈地走了.....幸虧鄰居聞腥而來,叨念我老公幾句後,把剁成塊的鮮魚拿回家煮熟(因工廠無法煮東西),這才讓那餓壞的貓媽咪飽餐一頓.....(老公的「我以為」,常讓我陷入進退兩難困境....我在羨慕那母貓遇到好鄰居的同時,不免回想到自己當年坐月子時,老公熬了一鍋沒加薑、鹽的「鮮魚湯」,逼我的情形.....)


 



 


他就是傳說中「敲鹽燈的男人」張富凱,也是「玫瑰鹽燈」陳淑芬的「怪怪另一半」!以前象山第一站在淨土宗念佛會對面時(現已搬到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15號),曾有師姐對我說:「妳老公看起來笨笨的,但對我們學佛的人來講,像這樣天真、單純的人,才是修佛者的上乘境界!」當時,我頗不以為然。但漸漸地,我明白了,這世上,聰明的男人那麼多,為何我偏偏選一個「看起來」笨笨的男人?因為我也一樣笨啊!




 



 每粒鹽燈都像我們的小孩般,有我們的愛!


我們的愛兒與鹽燈青玉底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象山第一站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ltshine


象山第一站 (新浪版)


http://blog.sina.com.tw/sandy5940


象山第一站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sandy5940


象山第一站 (奇摩版)


http://tw.myblog.yahoo.com/sandy5940sandy5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