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回象山省親。昔時象山第一站斜對面的胡先生伉儷,熱心地沖煮珍品咖啡招待我。
話題,就從他們家那幅小魚老師的「園中一角」墨寶説起。
那是2007-2009年,象山第一站在象山登山口創業時期,也是這幅畫的創作年代(念佛會的小魚老師,許多作品豐富象山人文)。

據胡先生形容:「那時的淑芬,看似離開新聞圈,過著投閒置散的退隱生活。其實,是生命的另個轉折點...」
是的,知我者,胡先生是也。
昔時,象山第一站的正對面,是淨土宗念佛會,每天有來自各地的信徒,聚集此處共修念「阿彌陀佛」。
我常形容,自己像一匹脱韁的野馬,足足在阿彌陀佛面前被看管了兩年,才搬到目前的莊敬路215號。

宋代辛棄疾詩:「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裏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頭忽見。」

我指著胡先生家牆上小魚老師所畫的青蛙,提到當年有鄰居向環保局檢舉晚上青蛙的叫聲太吵...
胡先生附和説:「我們這一帶,都是樹蛙保護區,別人求之不得的白噪音,居然有人嫌吵。」

我提到,那時有位淨土宗的淨應師兄,送我一幅小魚老師的墨寶「人情冷暖義為貴,世事滄桑愈堅强。」
「後來,當我堅强起來以後,就把這幅墨寶,轉送給一位當時很失意的企業家,鼓勵他重新站起來。」我説。
胡先生和胡太太,同時豎起大拇指,給我比讚!(事實上,這位企業家後來也勇敢站起來了)

人生,什麼最好?
真正最好的,永遠是無價的,珍貴的!
對我而言,睽違10多年再回象山登山口,受到胡家伉儷熱情相迎。這種有錢買不到的真情,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