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鹽燈陳淑芬(左)與佛經書法家詹秀蓉老師(右),多年前,曾在中正紀念館聆聽聖嚴法師演講、開示。聖嚴法師生前曾云:「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一代佛學大師「了脫生死,寂滅為樂」的精神境界,讓後學者有無限啟發!

 

 

 

記得2007年2月10日,玫瑰鹽燈陳淑芬有幸在金山萬里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面對面接受聖嚴法師開示。當時,大師的身體已相當虛弱,他戴著口罩,一一為在場者解答心中難題。在會面前,聖嚴法師曾交代身邊的弟子對我說:「師父要我告訴妳:『慢慢來』!」這「慢慢來」三個字,陪著我5年來經歷人生不同階段,有著不一樣的體悟。

 

 

 

以我今天(2012年10月5日),因緣際會聽了「清淨法身佛」佛樂梵唱,才了解,為何詹秀蓉老師會將此首佛樂設定為手機來電答鈴。此時的我,所體會的「慢慢來」意義是:「只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緇衣脫卻換戎裝,始信隨緣是道場』啊!」

 

 

 

清淨法身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bAWlxWIuAo&feature=plcp

 

 

 


  • 作詞:清淨法身佛 作曲:清淨法身佛 

 

 

 

清淨法身佛 清淨法身佛 清淨法身 毗盧遮那佛

 

 

 

圓滿報身佛 圓滿報身佛 圓滿報身 盧捨那佛

 

 

 

千百億化佛 千百億化佛 千百化身 釋迦牟尼佛

 

 

 

當來下生佛 當來下生佛 當來下生 彌勒尊佛

 

 

 

極樂世界佛 極樂世界佛 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

 

 

 

十方三世佛 十方三世佛 十方三世 一切諸佛

 

 

 

毗盧遮那佛 願力周沙界 一切國土中 恆轉無上輪

 

 

 

 

 

 

今年第三季,當來自巴基斯坦的鹽燈貨櫃,在象山第一站工廠卸貨完畢,我望著空空蕩蕩的櫃子上,這粒上百公斤的玫瑰岩鹽在中華民國的天空,大口呼吸,突然想到韓國圓姓法師的《空之禮讚》!是的,這5年來,我因為賣鹽燈,接觸形形色色、各行各業的顧客,每一位客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老師。「鹽燈自己會找出路」,他們選擇自己的「主人」,到各自家庭中發光發亮,唯一不變的是散發同樣的愛與關懷!

空之禮讚

大自然一草一木生命胎動的自由 是我靈魂的棲身之處
這是孑然獨自一身的人 才能充分享受得到的
以無所求的等待
單純質樸的心
才能發覺自然中 處處存在的豐沛與感動

 

 

 

如浸淫寂靜月光中 詩般的幻想
窩在溫暖陽光床被裡的午睡
一口茶香的悠閒
都能讓我們從緊迫的生活中抽離 放下自己
 

 

 

 

屏除傲慢的習氣 懷著謙卑的態度
就能如老松般氣宇軒昂 竹子般高風亮節
即使陷入苦難或逆境
也能以智慧始終如一地面對
當孤獨和寂寞來訪時
依然以笑容迎接

 

 

 

如果不能抑制情感的衝動
那就對自己的率直坦白負責吧

 

 

 

當色身受到折磨痛苦時
想它是因緣的輪迴吧
或是止息妄念的省察
重新體認 摩訶止觀 的修行吧

 

 

 


身體的老化腐朽
歲月的消逝
亦無須過於感慨
如夢幻般的人生
能悟到所有皆是空
放下一切
還有什麼可惋惜的呢

摘自韓國圓姓法師所著 <鏡子> 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