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千玉16歲賺錢養家 自嘆苦命二姊

 

 

  201288 中國時報【王繼緯台北報導】龍千玉父親(虎爺)早年因投資損失2000多萬,她16歲就走唱賺錢,養活父母手足一家7口,她的好友陳淑芬說她曾嘆命苦,「排行老二,命不好,是演藝圈另一個『二姊』。」昨二姊(江蕙)聞訊表示難過,但兩人私下沒聯絡。
陳淑芬曾是記者,和龍千玉是20多年的好友,陳的弟弟因車禍過世,龍千玉特地拜訪陳父,還認她兩個兒子作乾兒子,陳說:「她過年給我兒子的紅包,比我給的還多。」陳的友人也說十多年前曾看過龍帶女兒去香港玩,龍經紀人秀雲說,「她是個重情義的人,最近幾年孩子比較懂事,她每年都帶他們出國,上一次是兩年前,去了上海、杭州跟澳門。」
陳淑芬心疼龍千玉喪女,還被爆瞞生、將子女寄養,「若非環境使然,哪個母親願意骨肉分離?」她說兩年前虎爺口腔癌病逝前,在病榻前緊抓龍的手臂,指甲陷入她肉裡,她告訴陳,「真不想那傷口癒合,那是爸爸給我的印記。」

 

 

1990年,「玫瑰鹽燈」陳淑芬的大弟乾原,在高速公路上車禍過世,得年27歲。感謝多年來,龍千玉用心安慰淑芬悲傷的父母。如今,龍千玉意外喪女,淑芬媽媽幾度打電話來轉達對恩人「阿玉仔」的關懷。陳媽媽說:「龍千玉,妳要勇敢、堅強,把女兒沒活夠的生命,再活回來!」以上照片是201262,陳淑芬、張家睿母子(右)到內湖萬安生命紀念堂祭拜虎爺,與龍千玉(左)合影。

 

昨天(2012年8月7日、農曆6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令人難過的是,龍千玉的女兒曹春齡,卻在這一天,面臨大體被解剖化驗,讓肝腸寸斷母親成為社會新聞焦點人物的遺憾。從這張照片中,龍千玉(左)所配戴的翡翠觀音項鍊可知,她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弟子;或許冥冥中,是菩薩交給我們的人生功課吧!右為玫瑰鹽燈次子張家睿。

 

 

江蕙與龍千玉(本名江玉滿),同樣姓江、屬牛,都是江家二女兒。巧的是,陳淑芬本姓江,是江炳興先生第四個女兒,出生三天即送陳家領養。陳媽媽之前曾生兩子女,都一出生即夭折,第二個未滿月即離世,所以抱我去喝她的母奶長大。陳媽媽領養我之後,相繼生下二子,其中長子在27歲時,不幸車禍過世。當時,除了龍千玉之外,江蕙、李靜美等許多演藝圈朋友,給我很多的安慰。其實,淑芬也是在28歲為人母之後,才體會到:「如果不是環境使然,沒有一個母親願意把骨肉送人領養。」

 

 

18年前,龍千玉()與陳淑芬的兩個兒子,在嘉義鄉下外婆家合影。那時,淑芬的兩個兒子,託給娘家父母撫養,自己則在台北工作跑新聞,半個月才回去探視兩天。淑芬私下認為,龍千玉會收我兩個兒子為乾兒子,絕大因素是為了讓我父母開心。以龍千玉「人溺己溺」的愛心,她對自己的骨肉,更疼惜的!

 

 

當年,我的大弟陳乾原車禍過世不久,父母非常哀傷。龍千玉得知我父親是她的歌迷,二話不說,與她的妹妹和助理,親自到嘉義探望我父母。後來,她還和音樂製作人阿丹等朋友多次探訪。當時,我兩個兒子在嘉義給父母照顧,小兒子家睿有次被龍千玉帶出去玩,童言童語對她說:「我乾媽在美國迷路了,所以我到現在都沒有看到她!」家睿一出生就給女星甄秀珍當契子,後來這位甄秀珍失蹤多年,他才會跟龍阿姨這麼說。龍千玉問他:「那我當你的乾媽,好不好?」就這樣,我家兩個兒子小時候,有個明星乾媽龍千玉。照片為18年前,龍千玉到陳淑芬(後左)嘉義的娘家拜訪,在鄉下三合院前,與淑芬小兒子合影。

 

 

 

 

龍千玉到嘉義探望陳淑芬父母,在盧厝里三合院前,擁抱淑芬長子家豪合影。對記者朋友的父母與孩子,龍千玉都如此情深義重,更何況對自己的親人!

 

 

上圖為201288,中國時報採訪陳淑芬談龍千玉的相關報導。多年前,龍千玉的父親江金城接受陳淑芬專訪時,曾表示,他原本是船員,年少時到廈門捕魚,遇到1位師父,告訴他「有天命、要為人服務」;後來師父竟常在半夜來夢中指導他,他因此漸漸學會通靈。之後,他應師父要求,在基隆成立虎爺宮,不少藝人都是他的信眾,最著名的就是「帽子歌后」鳳飛飛。本名江玉滿的龍千玉,早期以江玉琴之名唱國語歌,後來父親為她取藝名龍千玉、改唱台語歌,才闖出名號。龍千玉一出生,胸前鎖骨處,有一個地方可以用線貫穿,及至成年,那個細孔依舊在。也有朋友趣稱她,本該在天上「鯉躍龍門」,結果不小心被釣魚線勾住,因此注定這輩子要在凡間唱歌給大家聽!

 

這張《用心》專輯,是龍千玉2010617,親自到象山第一站,送給玫瑰鹽燈陳淑芬的簽名CD。淑芬曾經擔任雜誌、報社的影劇記者,過去得到太多名人、藝人的照顧和體諒,不知何以回報?!現在行有餘力,希望能藉由文筆,闡揚人性光明面。我相信有願就有力,只要心中有愛,彼此就能互相關照,讓我們的生命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