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家豪(左)張家睿(右)兄弟情深,今年大年初一在嘉義市鎮安寺觀音廟。  陳淑芬攝影



「市集 嘉義 仁愛」餐廳的老闆娘.地圖網友陳咸如說,這張照片中的陳淑芬,在兒子及老公中間,有幸福的感覺!  魏銘職攝影



陳淑芬與兩個親愛寶貝!   張富凱攝影



雙子座的張家豪,聰明善良,感情內斂!  張家睿攝影



張家睿曾擔任戲劇社社長,能寫能演也能導。   張家豪攝影





金牛座的張家睿,機智靈敏,滿腦創意。   張家豪攝影






張家豪與張家睿兄弟,今年大年初三,在連芳山莊對鏡自拍。



南台灣強震 親愛寶貝 我好想你


 


親愛的家豪寶貝:


今天上午818分南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震,我第一時間想到在台南唸書的你。打你行動電話,不通……打你嘉義外公家、奶奶家電話,也都是不通。這讓我想起10幾年前921大地震時,也是這情形。


那時你爸爸剛好在日本出差,我陪你和弟弟入眠,夜裡兩次天搖地動的強震,把我嚇得心臟快跳出來。可是你們兄弟倆在媽媽的「羽翼」下,睡得可安穩。


隔天6點多,在日本看到NHK新聞的爸爸打電話回家,聲音中有近似喜極而泣的驚呼,因為爸爸看到台北東興大樓倒塌,他以為住在附近的我們家,也震垮了……


時隔11年,親愛的家豪寶貝,你也從小學生蛻變為堂堂的大學生。你和弟弟是媽咪此生最大的資產,我以你們為榮!去年,弟弟跟你一樣考上成大,媽咪堅持要他去念台北大學。此事讓當哥哥的你,對我大感不解。其實,寶貝兒子,我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你大舅舅車禍過世,我不希望你們兄弟經常騎同部機車出門啊!



記得你大一下學期買了機車,瞞著我從台南騎機車回台北,隔兩天,又不顧我反對從台北騎回台南。來回都是一天之內完成。兒子啊,我不知道也就罷,知道了不擔心,那就不是「母親」啊!


當年我難產生下你,自然產與剖腹產的痛都經歷過,但讓我最痛的是,3歲的你被火燙傷腳底,由於醫療不當,導致小小年紀,就備受折騰。痛在兒身,疼在娘心呢!



我還記得,你幼稚園大班時住在嘉義外婆家,那年母親節,我剛好休假返嘉陪你們。母親節一早醒來,我看到你和弟弟各捧一朵薔薇在我眼前,弟弟說:「媽媽,妳睡好久,我們等到腳都酸了!」你則說:「這是花園阿公種的薔薇花,我和弟弟已經把刺剪掉,它不會刺到妳的。」


兩朵沒刺的薔薇,支撐我在爾虞我詐的社會,勇敢活下去。至今回想起薔薇兒心,我還會感動流淚。因為這份對人的柔軟心,也是媽咪最引以為豪的,你和弟弟都有我這方面的DNA。


今年元旦,你號召成大10個系所的同學到台北跨年,因為我們的玫瑰鹽燈專賣店就在101旁,就近招待同學看101煙火秀,雖是美事一樁。但你選在期末考前辦這樣大型的活動,就有欠考慮。為此,你的系主任有微詞,覺得你不夠努力。這也是我要求你,這學期好好認真唸書,盡量不要回台北的原因!


但是,親愛寶貝,雖然我們才分開半個月,但媽咪好想、好想你!尤其在南台灣強震之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象山第一站(地圖版)


http://map.answerbox.net/user-316956.htm


象山第一站 (奇摩版)


http://tw.myblog.yahoo.com/sandy5940sandy5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