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淨土宗的淨應師兄(本名郭榮樹),也是網路上人稱「不能說」的神秘客。淨應是阿彌陀佛的虔誠信徒,他除了在網路上開幾十個部落格弘揚佛法外,也在四肢烙下阿彌陀佛圖騰刺青,令人印象深刻。

 

 

 


 

 

 

 

 

 

 

面惡心善的淨應,擁有一顆赤子之心,他藉由身體的刺青與「行動」入世弘法。

 

 

 

 

 

 

有一天,淨應開了一輛拉風的吉普車出現在我眼前,車上所見之處盡是「南無阿彌陀佛」 字樣。對照他手臂的阿彌陀佛刺青,不惹人矚目也難,我說:「淨應啊!你還真騷包,用這種方式弘法,我真是服了你!」

 

 

 

 

 

 

這是淨應左手臂下方的「南無阿彌陀佛」字樣刺青。

 

 

 


 

 

 

這是淨應右手臂上方的「南無阿彌陀佛」字樣刺青。

 

 

 


 

 

 

這是淨應左手臂上方的「南無阿彌陀佛」聖像刺青。(日本的阿彌陀佛聖像有鬍子)

 

 

 

 

 

 

這是淨應右腿上的蓮花及「往生淨土」中文刺青。

 

 

 


 

 

 

這是淨應左腿上的蓮花及「往生淨土」梵文刺青。

 

 

 

 

 

 

鹽燈與擁有一身阿彌陀佛刺青的淨應師兄!

 

 

 


 

 

 

淨應師兄!

 

 

 

 

 

 

《艋舺》經典台詞之一:「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國片《艋舺》大賣,也意外帶動刺青、花襯衫等流行,尤其位在西門町戲院旁的刺青店,據說,業績明顯成長2成。不過《艋舺》男主角阮經天在戲中的龍鳳刺青是畫上去的,而我朋友淨應(郭榮樹)的阿彌陀佛刺青則是如假包換。成長於永和竹林路的淨應,有一陣子也住在萬華。湖南籍的他,曾有過顯赫的家世,而今那些已成過往雲煙。

 

 

 

 

《艋舺》劇中的對白:「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其實也適用在淨應身上。講義氣的他,在我經營玫瑰鹽燈最辛苦的階段,他的友誼和義氣,讓我銘感五內。就在元宵節前夕,我要對淨應說:「謝謝你,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