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丹以龍為圖騰,又稱「雷龍之國」,曾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國民幸福指數高達97%!
日前,有位在NGO組織工作的朋友,向我打聽有無不丹國旗照片?剛好我有,就分享給她了。
21年前,我隨同電視台紀錄片團隊,前往不丹採訪。回國時,我在當地買了一幅不丹國旗油畫,作為紀念。

2004年有一天,當時是外交部發言人、後來擔任駐法大使的呂慶龍博士,前來電視台國際事務部訪友,我陪同接待時,熱情地把那幅不丹國旗畫,送給了名字有「龍」的呂博士。
值此同時,呂博士在研究所教授NGO相關課程,淑芬因緣際會,有幸成為他的學生。

對於非營利組織的精神,呂教授常説:「快樂不是一門高深學問,而是每天開心生活的態度!」

2015年,駐法大使呂慶龍博士,在法國的「企業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用布袋戲偶對話方式大談台灣民主、台法免簽、國籍航空直航、MIT 3C產品等,說學逗唱博得滿堂彩。與有榮焉!
今年是龍年,在PO這張不丹國旗合照時,也祝福呂大使身體健康、好運攏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