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1,一位氣質優雅的花藝教授,抱了一盆含苞待放的虎頭蘭,送給象山第一站陳淑芬,鼓勵我們繼續發揚人性光明面。這位不願具名的美女教授說:「雖然有人詐騙你們的善良與熱情,但不要對人性失去希望,因為世上還有更多有情有義的人!」


 



 


象山第一站最近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除了被歹徒詐騙外,最神奇的是,一位美女教授透過網路部落格知道我們被騙。不但送蘭花來安慰,還一口氣買了數個鹽燈。


 




 


我始終相信,純潔的心靈,就像與這些蓮花相遇一樣,可遇不可求。  陳淑芬攝影


 




 


被騙的代價是什麼?陳淑芬說:「謝謝因此讓我遇到貴人,花香滿人間,感恩哪!」  張福淙攝影


 


 


鹽燈與蘭花的故事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然而,它真的是發生了。


 


2010131,我和先生分別接到一名陌生女子電話,對方表示,透過網路部落格,知道我們有在賣鹽燈。她說:「我要買很多。」由於日前,我們才慘遭一名假借買貨的歹徒詐騙,因此,我和先生在電話中,不約而同婉謝對方的好意。


 


沒想到這名氣質婉約的貴婦,居然直接找到店裡來,一口氣買了4粒鹽燈。當她付了錢之後,我告訴她之前被騙的經過,她哈哈大笑說:「我留電話給妳,如果妳錢算錯,可以直接找我沒關係!」送走她之後,我再算一次帳,天哪,我居然少算了1千元!我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她,並不是要向她要那1千元,而是要告訴她:「我真的算錯了,這是我的錯,我認了!」


 


沒想到,翌日(21日 ),這位在花藝界人稱教授的大姐,抱了一盆漂亮的虎頭蘭來給我,硬是塞給我1千元,還拒絕我送給她的任何贈品。甚至教訓我說:「做生意要考慮成本,妳不要什麼東西都要送人!」離開的時候,她又買了鹽燈。還關心地問我:「妳這樣會不會虧本,不要做虧本生意喔!」


 


這是怎麼一回事?上週我被騙時,在部落格寫了一篇「老天啊,我也被騙了!」讓許多朋友取笑了一番。更可怕的是,歹徒可能「吃好到相報」,最近店裡來了一些奇怪的客人,逼得我只好將監視器錄影畫面提供警方備案,並請中興保全加強巡邏。


 


就在我打從心裡全面武裝戒備時,「蘭花」教授的出現,讓我感覺:「被騙的代價,真是蘭芳飄香!」


 


感恩所有逆增上緣助道者,感謝有緣人!謝謝「蘭花」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象山第一站 (奇摩版)

http://tw.myblog.yahoo.com/sandy5940sandy5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