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光照檻水繞廊,舞雩歸詠春風香。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
昨晚,好友小玲送來她親手做的蘿蔔糕,我們在象山第一站店門口的花缸前,聊著這一年來的恬淡之樂。

我關心問小玲:「妳家的巴西烏龜阿吉呢?」
小玲笑説:「今年天氣不夠冷,阿吉前兩周只冬眠3天,就醒來到處趴趴走。期待下次寒流來襲久一點,讓阿吉好好地冬眠!」
我抗議道:「阿吉安心冬眠睡好覺時,我可冷苦啦!」
聊阿吉,成了我和小玲每次聊天時,心靈上最快樂的時刻。

今年20歲左右的巴西烏龜阿吉,每年會脱殼一次,小玲説:「有一年我給牠吃太好,那年脱殼好幾次。」
曾經,小玲把阿吉脱殼下來,最美的一片送我。
那片美麗的"龜殼花",至今為我所珍藏。

小玲提到,20年前,她抱著襁褓中的兒子,在住家附近水族館遛躂,那時兒子才4個大,對著玻璃窗内的小烏龜興奮猛喊"吉.吉.吉...."
「就這樣,我們把小龜龜帶回來,為牠取名"阿吉'',與我兒子一起長大!」小玲説。

多年來,阿吉在初夏就會開始產卵,有一年生了30多個蛋。但因為阿吉是單身,所以和我們家的和尚鸚鵡阿肥一樣,所生的都是"空包蛋"!

小玲家還養兩隻貓(熊熊和牛牛),也是母的,所以阿吉是「姐姐」。
小玲提到,有時她會拿有肉質的貓飼料餵阿吉,「兩隻貓經常去偷吃阿吉的食物,"三姐妹"吃
飽了,一起在陽台曬太陽,那是我心靈最幸福的時刻!」

阿吉有冬眠的習性,遇到寒冷冬天,一個多月不吃不喝,只是安心地睡覺覺。
小玲説,阿吉冬眠期間,如果遇到寒流來襲,她會把阿吉從陽台抱進屋裡,為牠蓋眠被保暖。
「像今年這樣,阿吉冬眠時,被熱到醒來到處趴趴走,還是少見。」小玲如此强調。

小玲有3個孩子,她説,阿吉是她心中排名第4順位的"孩子"。
在我心中,阿吉是淑芬在PO文分享大家時,最能療癒人心的寵物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