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店裡喝下午茶時,一位洪小姐進來尋寶。她看到我盤子上的楓葉餅干,驚喜地説:「那是加拿大名産,我先生的故鄉味!」
洪小姐和她的加拿大籍先生,最近從海外回台定居,正在尋找適合的大鹽燈和紫晶洞等,所以來到象山第一站。

我請洪小姐一起品茗吃點心。得知楓葉餅干是我朋友去加國追極光帶回來的,洪小姐説:「有一次,我和先生從蒙特婁搭機回亞洲,飛機起飛不久,我看到了窗外的極光,那真是一次奇妙的空中體驗。」

雖然年近六十,但洪小姐對世界依舊充滿好奇,也勇於邁出腳步自己去丈量,同時又懂得享受當下的每一個瞬間。

昨天最精彩的一刻是,洪小姐問我:「戴玉鐲有什麼好處?」
我説:「人養玉,玉養人。譬如,今年6月我去厦門採訪時,晚上獨自躺在飯店床上,看著手腕的玉鐲心靈交會,感覺好幸福!」(圖中有2張我戴和闐玉鐲的照片,是當時新聞採訪現場所拍攝)

洪小姐問我:「那只會讓人感覺''幸福"的玉鐲在哪裡?」
看過之後,她説:「我買了。」

於是,洪小姐買走了我心愛的一只和闐羊脂白玉鐲!

和闐白玉和和闐羊脂白玉的不同,在於,儘管都被稱為「白玉」,顏色也都為白色,但是羊脂白玉的白色並不是純白色,而是如羊脖子的脂肪,白中透著淡乳黃色。
和闐羊脂白玉的結構質地溫潤細膩,油性非常足。在溫潤燈光的照射下,會有凝脂的感覺。

我跟洪小姐説:「我有兩個兒子,本來這兩只和闐羊脂白玉鐲,曾打算作為傳家寶。」
洪小姐安慰我説:「財寶是天下間流轉。我們今天的因緣際會,就如那極光,我會珍惜這互會的光亮,以及曾經有過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