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有位簡先生,從宜蘭開車,載著母、姐及女友,前來象山第一站買大鹽燈。
在結帳時,我看簡先生手臂中間,綁一圈大繃帶,就關心問他:「你從事齒模技師工作,也辛苦到要去"喬骨"嗎?」
簡先生靦腆笑説:「我是去捐血小板,不是受傷啦!」

簡先生提到,捐血小板是採分離式,必須透過捐血中心專業的機器。
這是一種另類的捐血方式,是將捐血人的血液抽出,在密閉無菌的離心缽內,藉由血液分離機分離出血小板或血漿等血液成分;其他成分(如紅血球)立刻送回捐血人體內。

「因為捐血時間較長(約2小時),所以需要預約。」簡先生説,上周他的母親前來象山第一站,買2個鹽燈回羅東給他。他覺得有點小,所以趁著假日,捐完血小板後,就來台北"鹽燈之旅''了。

81年次的簡先生説,他成年以來,捐血已近百次。
對於一個如此"熱血"的年輕人,我主動給簡先生很大的折扣,並拍下他買的大鹽燈,在此配上圖文,為他"拍拍手"鼓勵"。

不只簡先生,他的母親陳小姐也提到説:「我平常也習慣捐血的,只因現在條件不符,所以無法捐血小板。」
50多歲的陳小姐,樂觀開朗,與子女的互動,像親愛的朋友,令人羡慕。

簡先生的女友和姐姐,在宜蘭的醫院工作,雖然分屬不同醫院體系,但都是白色巨塔中,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

簡小姐是我們粉絲團的讀者,此時寫此篇PO文,腦海中都是她甜美的笑容。
昨晚,我跟簡小姐説:「有幸生長在熱血助人的家庭裡,妳真是幸福呀!」
簡小姐嫣然一笑,與我們話別。一家人帶著鹽燈的祝福,回到雪隧彼端,温暖有愛的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