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先生把這塊温潤的和闐玉貔貅雕件(籽料),帶回家蒐藏了。
    30多年前,台北市信義區,許多地方還是稻田。
陳先生説:「那時我爸爸是公務員,我念書的吳興國小附近,很多一樓店面,一坪不到一萬元,現在幾乎已翻漲到幾百倍以上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在大企業從事財務管理的陳先生,認為獨道的「眼光」,才是替子孫累積財富的不二法門。
他説:「我爸身為公務人員,辛苦賺錢養家。我最感激他的,就是當年買了房子,讓我現在能安居樂業過生活。」

台北居大不易,陳先生强調説,以他現在的收入,想要再買一間房子,看似不容易。
「目前,我辦公室的主管及同事們,積極在蒐藏和闐玉,作為投資。」陳先生説,他買和闐玉,主要是因為自己喜歡,而且以後留給女兒,肯定也會增值。

無獨有偶地,昨天有位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曾小姐,前來買寶石,要送高齡老母。
曾小姐説,她和親愛的媽媽,住在爸爸留下來的房子裡。
「老媽媽最大的快樂,就是戴著女兒買的珠寶,和朋友打牌。」曾小姐表示,雖然中度失智的媽媽,手上珠寶經常不翼而飛,但快樂是用錢買不到的。

孝順的定義因人而異,對曾小姐而言,她常來象山第一站買平價珠寶送媽媽,不只媽媽快樂,她也有「疼愛」媽媽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