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象山第一站所闡揚的"愛心鹽燈"。

圖為之前民視記者在象山第一站訪問陳淑芬,談與女星龍千玉彼此正向鼓勵的心路歷程。

圖為2020年12月1日「人間福報」,有關此次「傳播媒體菁英禪修營」之報導。

「禪行者不可消極的離世生活,而是應該更積極的入世助人。」
日前,參加為期3天的「傳播媒體菁英禪修營」,幾乎每位禪師,都一致闡揚如此理念。

想像力是奇妙的東東,在我腦海裡,經常有"不按牌理出牌"的創作,譬如:當我擺在店門口的兩盆聖誕紅,昨天第二盆也不翼而飛時,我就決定再寫一篇報導,讓自己内心''拈花微笑",也讓那兩盆花"值回票價"。

生活中,若遇到挫折,我心裡總會有閃耀的一個光點,凡事正向思考,然後仍會繼續愛下去。
精神和信念,是我愈挫愈勇的重要關鍵。所以,我也常鼓勵別人:絕望總是會過去…可畏懼恐懼,但不可洩氣。為正確信念努力下去,絕不放棄!

這次參加媒體人禪修營,透過精進禪修,讓身心得以沉澱與放鬆,未來更希望透過文字媒體,傳達正能量與光明。

這次禪修營中,專題講座邀請依空法師,主講禪宗〈十牛圖〉。
依空法師敘述,找牛的過程就是修行的歷程。
法師指出,〈十牛圖〉是有次第的漸悟,透過智慧找到自己的真實生命,從「茫茫撥草去追尋….」的尋牛,歷經見跡、騎牛歸家、「水自茫茫花自紅」返本還源等,直到入廛垂手「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進而走入人間,教化濟度,實踐人間佛教,做人間關懷...。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心念起伏、外境變化大,走得很辛苦。不過也因自我覺知,才能慢慢放下萬緣,感受禪的法喜。
觀無常、觀空無、觀中道,但願繼而正覺圓滿入禪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