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質高雅的陳小姐和荳蔻年華的女兒,前來象山第一站,選了一個「左右逢源」的紫晶洞。
陳小姐表示,女兒長年在美國念書,這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決定暫時擱下大學課業,在台享受天倫之樂。
「對我而言,這是得,而不是失。」陳小姐説。

當潮水來時,能隨時找到保命的帆船。這種「抗風險能力」的機會教育,是多麼地難得。

那天,這對氣質出眾的母女,出現在象山第一站。
都戴著口罩的兩人,在店裡的紫晶洞前,時而交頭接耳私語,時而笑出聲。
看到感情這麼好的母女,真令人羨慕。

當時,陳小姐披著一襲披肩,上頭有栩栩如生的老虎圖騰,我開她玩笑説:「能把幾隻老虎披在頸肩,而且駕馭得如此風情萬種,妳還真有本事。」

陳小姐拉一拉''老虎披肩",優雅説:「就是喜歡玩而已。」
她女兒笑盈盈地看著媽媽,狀極開心。

陳小姐也充滿愛意地看著女兒説:「她春節就回來了,這次會在台灣住上一陣子。所以我特地帶她來,挑選自己喜歡的紫晶洞。」
女孩像仕女圖中的美女,只露出双眸的她,眼神中的笑意更深了。
(看得我都醉了)

有句名言:「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富的安靜。」
陳小姐的女兒,話不多,卻讓人感到「安靜的豐富」。

雖是萍水相逢,我對陳小姐卻是印象深刻。
這位把設計款鑽石戴在尾戒的貴婦,隔幾天由司機載送,前來取紫晶洞。

人物合一,是多麼美麗的邂逅。
我們也相信,那天,陳小姐與女兒一起來買紫晶洞,也有可能,是母女倆兒這輩子,最美、最浪漫的「人間四月天」了!

(配圖是象山第一站17公斤的''虎皮瑪瑙"聚寶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