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在賣鑽石的一双手,現在努力為客人擦拭著鹽燈......
掌鏡隨機拍照的媽媽,鏡頭之外的内心,有好多感觸。

那一年,我們在象山登山口開業時,你還是高中生。
生命的運動,前進的力量,讓我們一路為人點光明鹽燈,一盞又一盞,點亮自己前方的路,也引領你和哥哥成長茁壯。

夢想是需要被尊重的。有時候,做父母的不一定能理解孩子的夢想,但當你的身體裡,又冒出新想法時,我就算擔心,也會放手讓你去試看看...

所以,當你要一個人去印度自助旅行、捨研究所的專長改寶石鑑定師志業、甚至離開蒂芬妮,回來象山第一站賣鹽燈.....(我都成全)。

一克拉的鑽石和一公斤的鹽燈,身價豈止天差地別。而我在乎的是,孩子,你快樂嗎?

做自己覺得快樂的事,生命才會有意義。

今天下午,你在象山第一站,為客人服務完幾十公斤鹽燈之後,接著要趕去學術機構演講。講題是你專業的寶石鑑定。

在忙亂中,有客人拿著硨磲手珠,要你幫他減珠重綁。
見你俐落作業,我心裡只祈禱著你等一下騎車,千萬別為趕時間而忽略安全。

「眾人拾柴火焰高」,這幾年的實務經驗,讓你這位年輕寶石鑑定師,有了理論和實務相互為用的好機會。
客人是最嚴格的指導老師,我一方面自己受敎,也樂於見到你被磨鍊。

眼裡有光,心中有夢。有了夢想的人,夢想也會走得更快更遠。

在無量的宇宙中,一與多,大與小是没有差別的。
就像一顆種子,那麼微小,但是它集合宇宙的煦日和風,涵蓋四季的雨露霜雪,集合如此巨大的力量,使它開花結果,傳播無量的未來花樹。

一顆種子開萬千花樹,是一也是多,是微小也是巨大的。
祝福我親愛的小兒子Jerry,如微小的種子發芽,成就開花結果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