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不點兒來自日本,名叫甜檸檬,又稱「香水檸檬」、俗稱「三寶柑」。
別以為名叫檸檬,就認定它很酸。
甜檸檬黃橙橙的果皮,雖然看起來紋路凹凸不平,簡單用水清洗後,將檸檬對切,加入熱水沖泡,茶水瞬間充斥清香,沁入心脾。
甜檸檬除了可以連皮沖泡,直接食用,也不會酸到難以入口。

送我甜檸檬的阿娟推薦説:「這檸檬是甜的、不是酸的,直接吃,有檸檬的香味,口感比柳丁還清香、纖維比較細。」
的確,甜檸檬的果肉,有著檸檬香氣,吃起來就像多汁的柳丁,有一個獨特味道,讓人有清新幸福的感覺!

話説,阿娟這次還送我翡翠蓮霧。不過那如翡翠般稀有的蓮霧,在拍照留念之前,就被我分享送光啦!

阿娟的小姑姑是知名口足畫家。她説:「我小時候是小姑用腳泡牛奶、用腳悉心幫我餵奶長大的。」
陳家小姑姑喜歡吃稀有的白蓮霧。孝順的阿娟,常為姑姑物色好吃蓮霧的同時,也不忘買珍貴的「翡翠蓮霧」分享給我們。

謝謝啦,我的好同事陳麗娟~阿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