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W小姐,像朵盛開的玫瑰。嬌豔的外表下,每提到母親,眼眸中不時泛著珠淚...
W小姐説,父親過世10年來,母親含莘茹苦撫養她們三姐妹,如今姐姐嫁人、妹妹也有了對象。
「我希望媽媽也能找到自己的心靈寄托,這樣我才能放心把自己交給適合的對象...」W小姐希望能為媽媽選購粉晶球,招桃花、好貴人。

我問W小姐:「妳上次擁抱媽媽是什麼時候?」
她表示:「前幾天母親節,我包了大紅包給媽媽,還寫了一封很感人的卡片謝謝她。」

我强調:「千拜萬拜不如對父母説聲愛,妳多久没有擁抱媽媽、對她説聲愛了?」
W小姐回答:「印象中,我媽媽從來不會擁抱我,或對我説聲''愛''。我也不會對她做任何擁抱動作,或對她親暱説愛。」

W小姐提到,她母親擁有客家婦女的硬頸精神,是整個家族的「大家姐」,所以雖然她父親不在世了,母親仍然是整個家族的精神中心,很有權威感。

母親像是太陽般的女强人,而容貌及能力都高人一等的W小姐,也自以為「責無旁貸」地,應該扛起母親所有的重擔。

看到這位花樣年華的孝順美女,娓娓道出心事,我不由地動容。

最後,我只建議她買一個粉晶球,送給自己招好桃花。
至於媽媽的桃花?
我跟W小姐説:「那是媽媽自己的功課。」「妳只要回去抱抱媽媽,教她説:"我愛您'',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