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座5百多公斤大鹽燈,幾年前由一位美妝業的劉董事長蒐購。
後來,劉董的辦公室搬遷,新址電梯無法容下大鹽燈寬度。
幾經協調,劉董大方地把這座超大鹽燈,捐給新北市樹林區某佛寺,作為大殿的光明燈。

由於劉董本身是基督徒,當初透過我們捐贈佛寺時,我曾請問過他有關宗教信仰問題。
劉董當時説:「我只選擇做對的事,因為大鹽燈擺在公共空間,可以利益更多人。更何況,我母親也是虔誠的佛教徒。」

至今,那座擺在知名佛寺的超大光明鹽燈,時而在我内心,有互會的光亮。

最近,老張從巴基斯坦所訂購的單座1千多公斤超級大鹽燈已進貨。又是一個辛苦創作開始的概念。

象山第一站每座玫瑰鹽燈或是鴿血紅鹽燈等的鹽岩素材,均産自喜馬拉雅山。
這些天然岩鹽,都是2億多年前,地殼造山運動,歐亞板塊和印度板塊擠壓隆起的海水遺跡,也是天地精華結晶。

經SGS檢測,這些古老海水的玫瑰鹽中,含有98%氯化納、以及80多種微量元素。
由於微量元素分佈不同,所以每個鹽燈點燈後的色澤都不一樣。
一般鹽岩鐵質(Fe)在5%以下,但鴿血紅鹽燈鐵質成分較高,點燈後的色彩也較呈暗紅色。

發明家愛因斯坦曾説:「我沒有特殊才能,只有強烈的好奇心。」
對我們家老張而言,他無聊時的解藥是好奇心,而他的好奇心,也是「無藥可解」的。

老張常問客人的學齡孩子:「為什麼聖母峯上有貝殼化石?」
當小朋友答不出來,他就會哈哈笑説:「因為2億多年前,那一帶都是海,造山運動形成喜馬拉雅山。」「這一題地理課會考喔!」

永遠保持好奇心的人,是永遠進步的人。
老張加油!期待1千多公斤超大鹽燈問世。

象山第一站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15號  電話:02-2725-1868
官方網站:https://www.sunshin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