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這光明似錦的聚寶盆鹽燈,這是一個圓滿而豐收的季節!
今天,是黄小弟的小學畢業典禮。不只他的媽媽感動又感恩,我也分享了這孩子的成長喜悦。
記得多年前,黄媽媽與我在象山第一站,一起將聚寶盆鹽燈的鹽塊,"喬"到最好看的位置。
如今多年過去了,我自己的深刻感觸是:生命自己會找出路,順其自然的人生,其實毋需「用心」去喬的。

多年前,有位左先生,以懷抱式揹帶,揹著襁褓中的兒子,前來買鹽燈。被我稱為「袋鼠爸爸」。
昨天,我看到左媽媽分享説,已經上小學的左小弟(曾被爸爸揹抱的小袋鼠),放學回家,除了照顧妹妹,還會自己煎食物裹腹、在媽媽電話指示下煮飯。
最難能可貴的是,下班趕著回家做菜的左媽媽,發現晚餐食材不夠,左小弟還自願出門去全聯購買;甚至冒著大雨,帶傘去捷運站接没有雨具的左爸爸......

生活,在一點一滴中,滙聚成河。感動於心的,其實就是這些芝麻小事,至於那些一時之間,以為天會塌下來的「大事」,就如過眼雲煙,一定會過去,而且忘記的。
因為,讓我們感到難忘的,往往都是那些過程之中,瞬間的美好。

看著每位「鹽燈寶貴寶」,平安順利長大,成了有為的青少年。象山第一站在邁入第13周年的同時,有滿心的喜悦,謝天謝地,也感謝多年來的舊雨新知,有您們真好!

象山第一站鹽燈專賣店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15號02-2725-1868  
官方網站:https://www.sunshin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