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的小女兒翩然蒞臨。睽違兩年,我們彼此用''心"擁抱,在這久別重逢的時刻。
屬羊的她,和我家小兒子Jerry同年,以前我稱她「羊咩妹」,這次,我就以她父母喚的乳名,叫她「寶貝」。

話説,寶貝來訪時,我的桌上剛好有一盒客人送的南投國產咖啡。
我打開手機,讓寶貝看一些照片,那是2002年3月13日,她的媽咪在植樹節隔天,率領一群公益志工,在南投921受災最嚴重的山區(中寮等地),分區種植數千棵咖啡樹苗的畫面。
寶貝説她懂,還强調:「因為檳榔根很淺,種咖啡樹才能水土保持、復育山林。」
我開心説:「對呀,妳看這張照片,是我和Jerry,用礦泉水種咖啡樹苗的畫面。」「19年來,這些咖啡樹苗都長大了,像你們一樣!」

從外頭趕回象山第一站的Jerry,看到老朋友來訪,特別把他之前去綠島潛水,在台東買回來的米製「乖乖」,分享給寶貝妹妹。
寶貝看到洛神花口味乖乖,驚呼:「這就是我最愛、卻買不到的風味産品呀!」
我建議來個合照。寶貝馬上拿起乖乖,和Jerry開心合影。
兩個從小當公益小志工的老朋友,都年近30了,但彼此手拿乖乖拍照,眉宇間快樂地像小孩子。

2019年8月,從小在美受敎育的寶貝來訪時,國語還不是很溜,現在已經跟淑芬阿姨,完全溝通無礙了。
寶貝也記得,在她小時候,有一年夏天,我們隨慈善基金會到蘭嶼送愛心,與她的父母在蘭恩基金會,為達悟族小朋友烘焙麵包的情景...

四季的輪廻,誰也不能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往事如煙,與寶貝細數過去,所有美好的回憶,都與財富無關,而是人性真善美。因為愛,就算舊事已過,也歷久彌新。

寶貝長大了,也懂得回饋社會,有利他助人的大格局,這才是令人最寄予厚望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