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華燈初上時,麗華大姐前來象山第一站,一進門就給我大大的擁抱。
難得的是,平常工作忙碌的麗華姐,終於想開了。
昨天,她放下數十年如一日的生意,休假一天「做自己」。
麗華姐説:「我先去按摩做SPA,然後來找妳,很幸運的妳有在店。」
我向江大姐"報告"説,上周進隆弟帶母親來台北,很遺憾我因身體不適,無法與他們聚會。
麗華姐安慰我説:「我很高興,妳終於懂得説"不",照顧自己了。」

姐妹聊著聊著,又聊到50多年前,陳媽媽把出生才3天的我抱走時,7歲的大姐和5歲的二姐一路尾隨跟蹤,想把我"搶"回去....
大姐説:「那時我手中的石頭没丢出去,是因為怕丢不準傷到妳...」

大姐不知道,她和二姐手上丢不出去的愛,數十年來,已化為四妹内心最温暖的光,照亮我的人生。

大姐説,她很欣賞我的臉書PO文,常把平凡人生命中的光輝、高貴或火花,藉由文字,表現不平凡的一面。

生命與生命彼此相映照。對我而言,人性之光是至善的,傳達真情所在最美。
對那些無私無名的付出、認真做人做事的小人物,我想表達的,是一種善的價值,讓善良的"小事",成為最動人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