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部門從事教育工作的范姜先生,去年有一段時間,常常往「象山第一站」跑。
因為那時候,范姜爸爸在北醫住院,范姜先生不是在病房陪伴父親,就是前來我們店裡,與我分享他的習佛體悟。
曾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甚至以為,如果没有親情的羈絆,范姜先生有可能會出家去了!

昨晚,好久不見的范姜先生,帶了一張他親手抄錄的「普賢十大願」送給我。
范姜先生恭敬地説:「謝謝淑芬姐,在我心靈很無助的時候,提供一個避風港,讓我安然度過難關。」

是的,范姜爸爸早已平安出院,現在身體健康。

我問范姜先生:「與你一起來的這位美女,是?」
范姜先生大方地説:「是我女朋友!」
我高興地從鹽燈椅子上跳下來,急問:「太好了,你不出家了?」
范姜先生摟著女友,倆人露出「天生一對」的笑容。
真是「只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呀!

佛陀為令眾生放下煩惱執著,乃設立八萬四千法門。由於眾生的根機及時節因緣不同,因此必須隨順因緣、隨順眾生,才能令眾歡喜,普度有情。

范姜先生表示,尋尋覓覓,他終於理解了「恒順眾生」的意義,也找到屬於自己的「本來面目」。
他感觸説:「每個人來這個世上,都有其功課,不要為別人的功課煩惱,也不要把別人的功課,變成自己的功課。」

《六祖壇經》裡所說的:不思善,不思惡。這個境界,就是《普賢行願品》的境界,也是襌宗所説的「直下承擔」吧.....

佛法雖廣,不度無緣之人。
很開心,我與范姜先生隨順因緣,共譜曾經有過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