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和老公遠從淡水,前來象山第一站買白水晶柱,强調説,要辟邪保平安。
半個小時的相處,我看妳不斷揉著寬鬆洋裝下的肚子。

禁不住,我冒昧開玩笑問妳:「有新生命在胎動嗎?」
妳欣喜回説:「已經5個多月了,今天動得特別厲害!」
我還來不及道恭喜,妳又説話了。
妳説:「上一胎在肚子裡幾個月,發現胎兒健康上有問題,所以没了...」

「因此,這算是我的第一個孩子吧?!」79年次的妳,指著自己的肚子問我。

我没回答妳,卻連忙回頭去鹽燈聚寶盆,取了一個鹽蛋和玫瑰鹽塊送妳。祝福妳幾個月後,平安順利生產。

接到鹽蛋禮物的同時,妳和先生眼神中,不約而同,露出非常感激的神情。眼神中,盡是即將為人父母的愛。

你們允諾,幾個月後,要請我們吃紅蛋。
鹽蛋換紅蛋,這是一樁,美麗又充滿希望的生之喜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