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
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
我有位「救生圈」朋友H,每當我心裡有難過習題時,她總是會適時出現,用温暖的同理心陪伴,助我度難關。
同樣地,我也曾在午夜的T大醉月湖,陪H在母校的傷心地,抛「救生圈」助她泅過生命關卡。

今午,我請H品嘗她喜歡的義式料理,謝謝她在我剛轉行時,在精神上給我許多鼓勵。
餐後,我們回到象山第一站,H拿出幾張千元鈔,要我幫她轉捐弱勢公益。多年來,我們總是這樣,彼此信任和祝福,無需多言。
H為我帶來水蜜桃,我則回報以好友秀霞從嘉義剛寄到的酪梨和波羅蜜。

晚間,H傳給我幾段弘一大師的人生智慧語,就以這兩段,分享有緣人參考:
「見不得別人好,別人未必不好,但你肯定不好,因為你内心没有美好。」
「希望人好,別人未必好,但你肯定會好,因為你心存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