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小姐前來象山第一站買開運寶物,她依命理老師建議,買了一條鈦晶手排,馬上戴在身上。
我關懷地提醒她:「幸運寶物只是開啓好運的鑰匙,但打開心門的那把鎖,還是得靠自己才能化解喔!」
或許心湖被打動了,徐小姐悠悠地説,10多年前,她先生走了以後,從此,她的人生,就往絕望的谷底走去。

「當時,兩個年幼的兒女,是促使我活下去的原動力。」徐小姐説,兒子很會念書、也很照顧妹妹。她失去丈夫後,身兼二職,栽培兒女赴美念書。
提到孝順的兒女,徐小姐的眼神之中,馬上煥發出神采。猶如在最痛的地方,看見最遼闊的大海...。

徐小姐講到兒女的時候,剛好有客人進來買2個鹽燈燈泡,她看到我把20元丢到存錢筒裡,感到好奇。
我向徐小姐説明,我們長期將賣燈泡的錢,捐助公益的心路歷程。
同時,我也向徐小姐提到,有位李媽媽,在失去丈夫後,與車禍致殘的兒子相依為命的故事。
我提到:「每隔一段時間,因糖尿病眼睛幾乎看不見的李媽媽,就會抱1桶大多是1元或5元銅幣的存錢筒前來,要我們幫她一起去做好事...」

我告訴徐小姐説:「李媽媽每次都强調,能為社會做點好事,她很開心,不過,50元或10元硬幣,她得留下來買菜,哈。所以,比起李媽媽,妳的身體比她健康,兒女也比她的孩子幸福呢!」

基本上,人生的每一個問題,都能夠被轉化為一個契機。選擇沒有對錯之分、好壞之別。所謂的對與錯,好與壞,永遠只是自己''心"之評判。

一番分享之後,徐小姐臉上的愁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自信而燦爛的笑容。
金剛經的四句偈︰「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篤信佛法的徐小姐,自我開示道:「煩惱的本質是什麼?假若困境可解,何必心煩意亂?假若困境無解,鬱鬱寡歡又有何用?」
離開時,徐小姐向我取了一支空的公益存錢筒,也期許自己以法為藥,重新定義人生目標。

對我而言,開店做生意,也可以是生命中最深刻的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