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璀燦的跨年煙火秀後,台北101旁、象山第一站内的愛,依舊默默在進行著...。
日前,玉雕師對我歉然表示,為求得完整藍紋愛心線條,「一整塊原礦,只切出兩個小愛心墜。」
我欣然接受這兩個取材不易的藍紋愛心墜,並相信它們所發揮的愛,會極大化。

果然,一位在金融業工作的楊小姐,得到第一個藍紋愛心寶貝。
楊小姐是我們的舊客户,那天,她知道我們有剛磨製完成的翡翠藍寶葫蘆,馬上捷足先登,買去孝敬她70多歲的老母。
楊小姐説:「媽媽身體不好,我希望稀有的葫蘆項墜,能討她歡心。」
孝順的女兒,散發美好的情懷,感動我阿莎力説:「我送妳一個愛心藍紋瑪瑙項墜,因為妳女兒有個孝順的媽。」
由於楊小姐的女兒,是一位美甲設計師。我肯定她會把這個難得的藍紋愛心禮物,送給女兒作為靈感創意素材。

另一個愛心藍紋瑪瑙項墜,已在C先生家。
C先生伉儷,日前為朋友跑腿前來象山第一站。C先生第一眼看到那個藍紋「愛心」,就指定要了。

我好奇問C先生:「這小愛心,好像不適合你太太佩戴?」
C先生説,他娶入門一年的媳婦,看來已準備孕育下一代。「這個愛心瑪瑙,我準備送給C家第一個出生的孫子或孫女。」

C先生提到,他父親曾是家財萬貫的地主。父親病重的時候,他拿著一疊借據,想幫父親去討債。
「可是父親告訴我,人家有錢就會拿來還,没錢再逼也没用。」C先生强調,父親過世時,他自己因生意失敗,也苦哈哈在追錢。

「但是再苦,也不要忘了愛人和被愛,這是父親留給我的心法珍寶,也是我要留給下一代的。」C先生説。

兩個愛心藍紋瑪瑙,衍生出兩個家族愛的故事。這樣美善孝的傳承,當真是彌足珍貴的傳家之寶了!

藍紋瑪瑙是以玉髓礦物為主的紋帶塊體,屬隱形晶體石英,在淺藍色晶石中,呈現精緻細膩的白色條紋,圖案美觀,猶如晴空中朵朵綿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