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年内攀登完一百座「台灣百岳」,這是什麼樣的概念?
外表柔柔弱弱的陳小姐,在象山第一站買到家中財位要使用的帝王紅鹽燈之後,她繼續想物色一個由木「材」車製的聚寶盆,為家中增加才(財)氣。
我向陳小姐介紹店裡招財及保「平(瓶)安」之檜木聚寶盆。
「由檜木所車製(以專用機具車製)的聚寶盆,木頭散發清悠的檸檬香,那是台灣黄檜特有的天然香氣...。」我讓陳小姐看這聚寶盆,由腐朽的漂流木到成品的過程照片,陳小姐表示,她長年來在山林間穿梭,很能理解「朽木巧雕」可貴之處。
黃檜,就是Hinoki;由Hinoki原木所車的聚寶盆,就是台灣黃檜聚寶盆。
黄檜要長出1立方公尺,木材約須320年,其所需時間是紅檜的3.5倍,故而台灣黃檜(Taiwan Hinoki),在市場上的價格亦高於台灣紅檜(meniki)。

近年來登山風氣越來越盛行,年紀輕輕的陳小姐,已完成攀登台灣百岳的壯舉,對山林有無限的喜愛。象山第一站的大兒子豪哥,已完成70多座台灣百岳,正朝滿百岳之目標邁進。
除了攀登百岳,豪哥也是三鐵愛好者。
1/13那天,陳小姐和豪哥彼此交換心得,陳小姐笑説:「騎單車、跑馬拉松我還可以,充其量我只是二鐵;至於游泳這項,我就不行了。」

2020年疫情爆發後,登山成為許多台灣年輕人最想要嘗試的戶外活動。
「單攻」台灣百岳,是許多山友的選擇,主要是一日來回,只需要申請、不需要抽籤。最重要的是不需要過夜,不必揹負太多笨重行李。
綜觀山友們所推薦,8座值得挑戰、可一日單攻的台灣百岳,計有:石門山、合歡山、合歡山東峰、郡大山、玉山前鋒、雪山東峰、南華山、奇萊南峰及閂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