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在緬甸從事佛像玉雕的朋友,現在正值創作高峰。
淡泊名利的他,對玉雕藝術的追求,遠高於世俗物質利誘。
他曾説過:「最好的作品,是在心中無功利思維的寫意中完成。」
去年春天,我向這位朋友預訂數尊最「寫意」的緬甸玉雕作品。
這個月初,最創意的玉佛雕件,隨著海運安抵台灣。
朋友經過檢疫隔離後,與我們一起拆箱見菩薩。
每尊玉雕佛像,端坐在層層原木架保護下。
眼見老張拿著榔頭,小心敲打木架上的鋼釘,想把玉佛請出來...
我的心,也提在半空中。
終於,3尊玉觀音、2尊彌勒佛、1尊關公等7件玉雕作品,安全而完美地上架了。

人生像遊戲,對我而言,下半場的人生,就是不斷地創作,藉由文字報導,與人結好緣,把愛傳出去。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這個「美」,包括人性之美,或創意之美。
從商旅途中,我有幸接觸許多真善美的心靈,他(她)們有的是創作者、有的是購買者,藉由我的溝通買賣,讓天地間留下更多傳世珍寶。
這樣「上陳下達」的工作,雖然辛苦,卻也妙不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燈象山第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